教程-10招之内预测变盘6

炒股入门知识学习笔记——

第一:建仓通过对敲的手法来打压股票价格,以便在低价位买到更多更便宜的筹码。在个股的K线图上表现为股票处于低位时,股价往往以小阴小阳沿10日线持续上扬。这说明有庄家在拉高建仓,然后出现成交量放大并且股价连续的阴线下跌,而股价下跌就是庄家利用大手笔对敲来打压股价。这期间K线图的主要特征是:股票价格基本是处于低位横盘(也有拉涨停的),但成交量却明显增加,从盘口看股票下跌时的每笔成交量明显大于上涨或者横盘时的每笔成交量。这时的每笔成交会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因为在低位进行对敲散户尚未大举跟进)。另外,在低位时庄家更多的运用夹板的手法,既上下都有大的买卖单,中间相差几分钱,同时不断有小买单吃货,其目的就是让股民觉得该股抛压沉重上涨乏力,而抛出手中股票;

第二:拉升利用对敲的手法来大幅度拉抬股价。庄家利用较大的手笔大量对敲,制造该股票被市场看好的假象,提升股民的期望值,减少日后该股票在高位盘整时的抛盘压力(散户跟他抢着出货)。这个时期散户

  美林投资时钟是一种将经济周期与资产和行业轮动联系起来的一种投资方法。这种方法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衰退期、复苏期、过热期和滞胀期,经济发展的周期就如同一个周而复始运转的时钟。在经济周期的每个阶段都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某一特定类别资产:债券、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美林投资时钟理论认为:在衰退阶段,GDP增长乏力,经济停滞,过剩的生产能力以及不断下降的商品价格驱动通货膨胀处于低谷,企业盈利微弱,实际收益下降。由于央行试图促使经济返回到可以持续增长的路径上而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导致收益率曲线急剧下行。所以此时,债券由于其稳定的收益而成为最佳选择。在复苏阶段,经济刺激政策发挥作用,GDP增长率加速,企业盈利大幅上升。这个阶段是股权投资者的“黄金时期”,股票投资是最佳选择。在过热阶段,企业生产能力增长减慢,开始面临产能约束,通胀抬头;央行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和过热的经济。因而大宗商品是最佳选择。在滞胀阶段,GDP的增长率降到长期增长趋势以下,但通胀却继续上升,股票表现非常糟糕,现金是最佳选择。

  就目前国内的情况看:2010年经济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沪深两市1997家上市公司中有1756家实现盈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余斌近日表示,去年GDP有望达到10.3%,发改委预定的今年GDP目标为8%左右;去年11月CPI为5.1%,通胀有所抬头;央行也启动了加息。据此可以判断,国内经济目前处于快速复苏末期及过热的初期。这个时期,股票和大宗商品都是合适的投资品种。

【10招之内预测变盘6】6)、市场人气涣散,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评论